20081011

[命]關於朋友這回事

  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但我不是君子也稱不上什麼小人;頂多是個有宅力場(?)的傻包而已,所以古人說就看看就好;最近在思考一件事,對於朋友要用什麼方式對待(或者是說什麼態度來面對),當有利益或是感情上的糾紛時該是退一步還是捅一刀?在於我這個沒義氣的傢伙而言桶朋友刀是還不至於拉,但被為了別人自桶我也會怕痛的 哈!

  

  長大了後朋友多了,週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酒肉掛的文青掛的對嗆掛的久久連絡一次掛的,總之什麼人都有;說真的要一一顧及到還真是有困難!但朋友有難還是盡力而為拉;這是種奇怪的感覺,一種”被需求感”,對於我而言這似乎還挺重要的,一直以來我都是很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我寧可讓自己從零開始也不太願意擔擱別人,而奇怪的是當我知道對方不需要我或者是寧可找別人也不想找我幫忙時;我會挺受傷的吧(這叫太雞婆吧?!)但可不是說我希望對方記得我的恩情之類的什麼鬼東西,這是沒必要性的!所以!!!!!!!!!!!!



需要我是請大聲呼喚我吧!!!!! (羞)



各位捧油們!!!!!!!!!!





  講了那麼多不就是為了上頭那兩句!



  這是最近有感的一件事;前陣子在一個不經意的情況之下知道了某個朋友說我是個『功利主義』的傢伙,真是大人冤枉!!受傷之重只差沒送醫院了;說真的我愛花錢愛買東西愛奇怪的東西愛讓朋友看我的新玩具,這並不是在炫耀(?!真的嗎!!! 真的真的!!)這是種分享,因為是好朋友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分享我的喜悅,因為是好朋友所以我想推你們下坑(科科),說真的我這窮鬼能買多貴的東西能敗多大的家;我這點斤兩和那些凱子他爹老王他娘比起來遜多了,所以請不要在說我用物質來衡量他人了;這是子虛烏有的!!我並不會因為朋友沒有IPOD而看不起他(但我會因為他沒看過DMC而嘲笑他,科科),改一句小胖老師說的話來用:



敗家,好嗎!



各位捧油 共勉之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別想太多,不瞭解你的人,那不叫「朋友」好咩~~~
別為了「陌生人」的一句話而送醫院,這想很不值!

bluelost 提到...

最終,有看清那個人也算是好事,雖然代價很大。

Unknown 提到...

有多大~!! 和榴槤一樣大哦!!科科科

匿名 提到...

硍... 那你買給我啊
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分享擁有的樂趣了
嘻嘻嘻

Unknown 提到...

樓上的吃大便吧!!

匿名 提到...

敗家...好啊好啊

敗來送我更好 ( - __ - )y--~

Unknown 提到...

老闆麻煩大便餐在一份,給樓上那位!!

匿名 提到...

谢谢你
朋友

Unknown 提到...

樓上的小朋友,有空來台北找我吃飯呀!!工作別太忙了:*